close

偶然在出租店看到 DVD   因為看過書   

所以就租了回家   剛開始 有讓我稍微的悶了一下

剛開始的步調的確是有點慢

可是 後來讓我從床上飛奔下來 拿筆抄寫起 我有感觸的幾句話



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83歲的生日當天,
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
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
所有付出的愛與溫暖,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
這部片 有很多 讓我思考的東西

看書之後 反而沒有電影之後那麼感動

電影給我的是 思考   

他不是一部有結論的電影

但讓你有了很大很大的天空去思考

艾迪    就像每個人一樣心裡有好多結

放不下的恨 愧疚 回憶 愛 跟原來不知道的影響

電影跟書 不大一樣

但我喜歡電影多一點

每個人的出場   在一開始可能都會讓你去思考 為什麼是這個人

看來關聯性不大的人物  原來緊緊結合著

就像電影裡說的: "陌生人,祇是你還沒遇見的家人而已"


這部電影 在看完後的第一天 會讓你思考

在看完後的某一天 會讓你想起 阿 現在的情況 或者是 阿 這個想法跟電影裡的什麼有關

是部思考性很長的電影

劇情其實我不一定記得很清楚

但是 我因為這部電影延伸出來的思考

多到我常忘了把他寫下來 或者是來不及寫下來

在艾迪  剛上天堂時

他不能說話   

也許 上帝 要人學會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聆聽   

安靜 沉默的聆聽  

別急著道歉 發表結論 問問題

聆聽  聆聽 然後 接受 思考 然後 在由心底說出些什麼

    
第一段給我的思考最多

我想著

在中國   似乎是必須了解了世上的無常  領悟人生的道理之後 才能夠上天堂

而在這部電影中  你過完了人生 在天堂中 回到了最初  然後接著開始去了解人生帶給你的  

天堂是你開始了解自己的意義的開始 然後你選擇你要的天堂 

我喜歡這個概念

對於自己的人生 我常想著

如果 害怕未來會有什麼不幸是一種猜測

那麼 就猜著自己的未來會是幸福的吧

如果我把我的每一天過的很好  很開心

那麼我的未來應該不會太糟的

最後一段故事 最後遇見的那個小女孩

告訴艾迪   你每天維護著遊樂場的安全 你讓每個人安全

你做好每天該做的事情   於是 你現在在這裡

我想 如果我能夠 也把我的每天都做好 也許天堂也會等我



第二段

艾迪遇見了 作戰時的長官   發現了再那當下對他還說難以接受的事實

又或者說是那長官看到的事實  艾迪發現了屋裡的小女孩 

但對那長官來說 他看到的是艾迪發瘋了

他向艾迪的腿射了一槍  艾迪的人生因此改變

他告訴艾迪時 艾迪瘋狂的打他 卻在長官告訴他之後 以為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但最後的小女孩告訴艾迪的 也告訴了艾迪 每個人看到的是不同的 

每個人以為毫無關聯的也許息息相關  每個人以為重要的以為存在的也許不存在

長官在樹上 說了一句話 讓我很有感觸 他說 " 每個人早上一醒來 都會得到一樣新的東西,那就是昨天"

讓我因為這句話很有感觸    是阿 每天醒來 都能得到 不管昨天是好的是壞的 但你得到了一樣東西  過去的反而成了新的得到





艾迪在這五段故事裡  看見了那也許我們從未發現的蝴蝶  一對小小的翅膀 拍打出人生複雜的效應

我們付出愛 我們受傷 我們緬懷 我們恨 我們放不開  那是我們人生的一場一場效應

我們經歷著 痛苦著 開心著快樂著

然後在天堂裡 去瀏覽我們的人生 然後學到些什麼

人活在這世上  也許不是要你一定要去學到些什麼 成為聖人

而是讓你去經歷 然後你學會

就像這部電影  不刻意去強調那些會刻進你心理的對白

而是電影的一慕慕 自然的就會讓你 記住那些對白要告訴你的事情

不是說道者  而是一個傳播者

你看到什麼 於是你思考 於是你學到


極度推薦的好電影    不給你想法 但給你想法的線頭    給你思考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