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張曼娟的小說 叫芬芳

覺得整個人的心都被挖空了

我不應該有感觸的其實

她講的愛情對我來說一直覺得太成熟了

是我無法理解的境界

而且她裡面提到太多愛情的痛 或其他的苦楚

那些是我沒經歷過 沒看過 甚至不懂那是什麼的

但是 每次看完她的書

都會有一種 好失落 好空的感覺

好像 一個生活在太陽的小孩

突然 發現原來世界上 宇宙上 有雨這種東西

黑暗的世界 或黑暗的感情 突然就降樣攤開在我眼前

但是她的書卻也不悲觀 她自己也說過

就算看了那麼多 寫了那麼多 她仍然對感情 對愛 是樂觀的

這樣矛盾的世界 不知道會不會就是我覺得空的原因阿??

這種空 跟聽到野人花園的歌時的空洞 是不一樣的

聽野人花園的歌 會明白 空空的房間裡的乾淨空氣

而看完張曼娟的書 會發現一個你不知道吸走什麼黑洞

深不見底阿

她寫的雙城故事 我很喜歡 但是看完了 有種放鬆的感覺

她的故事總帶著一絲絲的哀愁 剛看的時候還好

後來就像吸久了參了嗎啡的空氣

久了 才知道 阿 上癮了 哀傷了

就是降盎的感覺

因為降樣 所以我在半夜三點醒來

探究我空洞的原因

然後在沒有結果的4點半

被吸走了身邊所有的空氣

不明就理的哀傷了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