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作詞:黃俊郎 作曲:朱敬然

你是白天期待日出的山丘 我卻是夜裏才能溫柔的河流
你越等越脆弱 我越給越難受 愛錯在錯過

你找我時 眼神會習慣朝左 而我想你的時候 眼淚卻往右
你越找越失落 我越哭越難過 想愛不能夠

什麼時候 愛可以被感受 什麼時候 愛才不會錯過
能否你想念我 我也剛好寂寞 讓愛留在這時候

你找我時 眼神會習慣朝左 而我想你的時候 眼淚卻往右
你越找越失落 我越哭越難過 想愛都不能夠

什麼時候 愛可以被感受 什麼時候 愛才不會錯過
能否你想念我 我也剛好寂寞 讓愛留在需要的時候

什麼時候 愛可以被感受 什麼時候 愛才不會錯過
能否你想念我 我也剛好寂寞 讓愛留在需要的時候

你找我時 眼神會習慣朝左 而我想你的時候 眼淚卻往右
你越找越失落 我越哭越難過 不停的錯過 又錯過



談戀愛 天時地利人和 真的很微妙

如果要的只是一場雨   一場會讓人淋濕 會讓人溼透 感冒 後勁無窮的雨

也要有水氣 要有雲 要有一堆的因素

要的如果是晴天  那需要的也許更多

要的如果是萬里無雲 天空藍亮亮的好天氣

以現在來說 太太太難得了

談戀愛也是這樣阿

步調 要一致 

一個人慢 一個人快 最後不是一個失去耐性 一個太晚察覺 然後錯過

想法要一致

一個人要穩定 一個人要激情 然後磨去兩個人在一起的可能性  

心情要一致

一個想談戀愛 一個還在雲淡風清 吃齋唸佛   然後 要的東西不一樣 爭吵 又讓可能性磨合期都成為不可能

個性

強勢的 也許要的是互補是相似  個性強的也許談起戀愛是個溫柔男子小女子

弱勢的 也許想要的是強勢或順從  要的也許是別讓自已更弱 或是庇護網

然後 因為看起來的個性強勢弱勢  都不一定是戀愛中的樣子

重點就出來了 很多東西好像不談一下 就看不到

戀愛前 戀愛後 樣子多少都會不同吧

有種的人 去磨合 有心的人 去適應

沒種的人 害怕的人 就嘆著錯過

"你是白天期待日出的山丘 我卻是夜裏才能溫柔的河流
你越等越脆弱 我越給越難受 愛錯在錯過                 "

兩種不同的人 日跟夜  錯過  不過不是太陽跟月亮

山丘能不能欣賞夜空 願意除了期待日出 也期待星空月圓

河流能不能除了在夜裡 也在白天降低溫度 也能夠是潺潺溪流

各有原則 然後堅持原則 就各自受著各自受著的傷

山丘不會懂河流為什麼日夜不同 為什麼寧願用不一樣隔離了兩個人 

河流不會懂山丘的傷 山丘的痛


這樣的錯過 是錯嗎?

沒有答案 談戀愛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也許需要更多的是 勇氣

雖然勇氣不能改變一切 也可能是莽夫之勇

不過 就像寫申論題  有解析可以看 但是想法是自己的 寫了才知道到底多少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