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鑰匙

《心靈鑰匙》故事以9/11事件的悲劇為背景,描述一名男孩的驚奇旅程,從悲傷心碎到尋覓到有強大慰藉的治癒力量。  
 有著天馬行空想像力的9歲男孩史埃爾,本來應該有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然而他的父親在911事故中不幸喪生。 
 在史埃爾聽到父親去世前的5通電話留言,內心充滿著不安全感的他開始有了後遺症,會失眠、更害怕起電梯。
 無意中,他在父親的書櫃上找到一個留有名字的信封和一把神秘莫測鑰匙。
  於是他化身成小小私家偵探,開始在每個週末的紐約第五區熱切想要破解這未知的一切, 
 他的城市漫遊之旅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在這過程中,小男孩也不知不覺蛻變了… 


 這部電影 節奏有點慢 會有點小不耐煩 我的眼淚沒有像水龍頭 但最後的時候有潰堤了一下下 

 片裡 有很多的後悔 很多的掙扎看影評 不 應該不是影評 是某些人對影片的回應是 覺得珊卓布拉克 演媽媽演的很糟
 但 我個人覺得她 演的很好 失去了丈夫 但是必須強忍住哀傷 
 因為知道 失去了跟他最親的爸爸的兒子 只剩下她了 
 小男孩 演技很好 一度在電影裡讓我覺得 他對他媽太殘酷了 讓我想給他幾巴掌 
 片子中 人不停的在失去 犯錯 
 也因為知道小男孩的父親在911中喪生 給予了同情 
 老人與他之前的互動 很有趣  就像是他在電影裡面說的 :在父親死後,我第一次覺得有人可以說說話 
 兩個人之間的互動 很有默契的用心靈在談話 

 結尾 讓我很觸動 原來媽媽 都知道 
 為了男孩 一個一個的也跟著奔走 
 她說 I know u are searching and I am searching for you 
 她必須變成那個她愛的丈夫 來守護那個她愛的兒子 
 anyway 這部電影 會讓我有種千頭萬緒 但不知如何說起 
 片中 有很多情緒非常強烈 但有時候讓我覺得 太多了 但也許 這就是那男孩心中感到的 
 還是挺推薦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