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跟同事聊天的時候

聊到了一些事情 

提到  常有女人為了小孩還小 選擇原諒

我聽到的時候  一直覺得其實這樣的情況  對這孩子是很殘忍的 

也許有點感同身受吧 

當時的我   恨透了 我有這樣的一個家庭  這樣的父親

真的    覺得會變成這樣 都是你害的

真的恨透了    可是選擇原諒的母親 

希望我也能原諒父親   幫助他回到正途

於是 得強迫自己原諒   很痛苦

那些東西得自己吞下去

那些 不好的  難過的  負面的 憎恨情緒 得全部吞下去

等到長大了   開始真的因為長大了   

而原諒的時候    

當時選擇原諒的母親   卻開始不原諒了 

我想我能懂 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我不是她  她也不是我

她的冷言冷語   跟對於我似乎原諒父親的不以為然

讓我覺得    當時要你做個了斷的我 已經被你逼的必須要改變了

而你   當時逼我要原諒的你   也改變了 

以前逼著我要與家有聯繫  要去想像那父愛 

現在我開始願意去付出我對家庭的愛  

卻要我對他必須要有所區隔

這樣我覺得是很殘忍的事情

我不是我的母親 不懂她的痛  

但她也不是我   應該也不懂我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