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心靈力量 一點一點的被耗盡  

被學生 被老闆  被家長  被自己

有時候都不知道是什麼支持自己到了現在

教了這麼多年書

老實說 到現在都還不是很能夠確定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老師

當自己的熱情慢慢的被耗盡的時候

有時候  會感到自責 

可是當聽到別人說   你再怎麼用心對他們  他們也不會感覺到什麼的時候

卻又感到憤怒般的悲哀

到底我的熱情還在不在

到底   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我的工作

是不要在堅持我的 要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   
 
就如同曾經有個同事跟我說的  有些人對於他們自己的要求 只有60分  那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好了 

所以當你自己要求自己要到90分的時候  你不只要作到90分 你要連他們少掉的那一部分也要作  

所以你必須要做到 120分

但是這樣  你會把自己消耗殆盡

或者是  你只能做到妥協  妥協那麼就60分就好

其實一直都在掙扎  


一直都在掙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