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幸福的魔法繪本

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

上映日期:2009-03-06

類  型:奇幻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

演  員:絢香.威爾森、【淚光閃閃】妻夫木聰、【惡女花魁】土屋安娜、【藝妓回憶錄】役所廣司、加瀨亮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



傳說中的魔法繪本,你也想要讀一讀嗎?書中讀到的人物都會變成真的,跟你一起做朋友哦!!但是啊,裡面出現的壞人與壞運氣,也會變成真實世界的惡夢喔~

一間全住著怪裡怪氣病人的醫院裡,某天住進了一位可愛的少女PACO(絢香.威爾森飾),但因為出車禍的關係,帕可只能維持一天的記憶,每天醒來就忘了昨天的事。也因此,她總是讀著親愛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

同在醫院中的,還有一個非常任性的老頭,大貫(役所廣司飾)。大貫爺爺非常難接近,對任何人總是惡狠狠的大罵,也不准別人叫他的名字。不過,這麼難搞定的傢伙,卻在PACO住進來之後,開始有所改變…

自我中心的孤獨老人、有失憶症的可愛少女,還有那本很神秘的繪本故事書…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這部電影 因為他有繪本這兩個字而吸引我的

非常童話的一部電影

不是指結局 

而是內容以及演員的表演方式

如果沒有那些卡通動畫

會有種在看舞台劇的感覺

在裡面有很多真的很奇怪的人

有些地方 還滿微妙的 

很跳tone 有的時候

而且在裡面真的看不出來誰是誰

感覺唯一一個沒有化妝的就是那個小孩

其他人 根本認不出來是誰

包括帥的要死的妻夫木聰

小女孩跟老人之間的互動 讓我還滿感動的

最後 還跟著掉了幾滴淚

裡面的醫生 我認真的覺得他是神經病  

可是 他也許是那裡面最清醒 也真的是最有哲理的人

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瘋子也許是最有哲理的哲學家

他也的確是個醫生 因為他治癒了臭老頭的心

而小女孩 只有一天的記憶

於是他天天在過生日 也天天在回味生日當天早上醒來發現媽媽送的繪本的快樂

如果他的記憶沒有消失 而天天存在著 

他還會如此天真善良跟快樂嗎

我在想 

是不是  把昨天的事都忘了 每天就都是快樂的一天

但 人最難丟掉的就是回憶吧

回憶 是最美的  但也是最痛的

小女孩是幸福的 

雖然他的父母都過世了 

可是 我想他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