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體認 恍惚的記起直屬學妹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她說 我是個令人覺得溫暖的人

只要看到我 就會感到安心

當時的我聽了很高興 因為讓我覺得我自己的內心很有力量

現在 對這幾句 突然有種心酸的感覺

一樣的話 從不一樣的人口中出來 為什麼會覺得心酸

有個人對我說 我是個令人安心的女生

就像避風港一樣 不快樂的事像暴風襲擊而來的時候

只要躲進來 就可以躲開沮喪

到時候就會有重新出發的力量

我問他 為什麼我不能是個完整的港口呢?  

他說 因為我像個避風塘一樣抓不到屬於我的船隻吧 

進來避風塘的船  都是無預警的 

因為突然知道暴風的消息而必須躲進小小的避風港

進去之後 就算發現避風港再舒適  最後還是要離開

聽完他的話 我恍惚了很久很久

我是個避風塘

是船隻停泊的second choice

該心酸 該驕傲 我也不懂

一直以為讓人安 心是種令人驕傲的特質

原來令人安心也有不一樣的類型

我並不覺得把我當避風塘的人有什麼錯

只是 暗暗的想著

避風塘應該怎麼做 當他有一天累了 老舊了  

避風塘應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