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我床上那股熟悉的味道 

那是種安心的味道  也許那並不是香味

可是對我來說, 那股味道對我來說比什麼都好聞


曾經, 我很小的時候, 聞到那股味道 我就會非常的放鬆

就好像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感覺好安穩  好舒服

所以我從小就很愛我的床    

小時候 聞到自己床上的味道   很快就可以放鬆下來

可以睡的很熟 很熟

長大以後 也許人複雜多了 我也不是那麼單純

在床上 會幸福的嘆個幾聲 然後還是得努力的讓自己睡著

有時候, 聞到床上那股自己熟悉的味道  卻又會在那股味道裡尋找些什麼

以前 我很討厭自己的床上有別人的味道  但現在 我在那自己堅持的味道裡面尋找些什麼呢?

我不知道   今天躺在床上  聞著自己熟悉的味道 暖暖的感覺

我覺得很幸福 但是突然也覺得很感傷

我的床 真的就只有我的味道   很純粹 很乾淨

我的生活呢 是不是跟我的堅持一樣 沒有融入了別人的味道?

曾經 我很驕傲, 我的床我的衣服我的一切 都只有我自己的味道

為什麼 我曾經那麼抗拒 讓我的床沾上別人的味道

現在卻因為這樣 而感到十分的....無助?

你說我渴望另外一個人 ?  我想不是  

有了另外一個人 他就能安穩的在我的生活裡留下些什麼味道嗎?

今天 我一個人出去買晚餐

覺得 如果有個朋友該有多好

有個可以在他面前放聲大哭 任性胡鬧 坐無聊的事 也會跟著我咯咯笑的朋友

就像以前的那些朋友一樣 可以打通電話

"ㄟ 吃飯喔 " 就能出來吃飯

可以 一起去吃好吃的餐廳 一起去吃好吃的路邊攤

一起分享 "跟你說喔 最近發現一間餐廳好好吃 下次我們一起去吃"

或者是 "下次陪我去逛逛哪家店好不好? "

這樣該有多好

雖然不能說現在沒有朋友

可是  沒有那樣子的朋友

有一個 很疼我 但在他面前我無法做自己的朋友  他只想要看到他想要看到的我

有一個 很處得來 但是就像塔可跟紹蓉一樣 我不是那個他們很需要的人

我半夜是找不到他們的   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開機

我想要逛街吃東西的時候

我必須從他們的時間裡面去抽時間的  當然現在很多人是這樣

只是我很自私的希望  我是別人的那個第一優先

是那個可以知道 我半夜可以偶而在我受不了寂寞的時候 我知道我打的那個電話

會有人接起來 讓我說 "30秒就好  給我30秒就好 假裝在電話裡面抱抱我 讓我放鬆一下"

以前 聽到一首歌 叫第一人選

我都會很難過  

當時 是因為我的確是第二人選

我就像是個絨毛娃娃 偶而會被拿起來 注目一下

現在  經過了一些人 一些事情

我聽到這首歌 會難過

是因為 原來在這麼多的男人眼裡

他們會喜歡我 會希望我當個地下情人  

我卻不會是他們放上桌面的那一個

那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數字讓我這樣覺得

怎麼可以這麼冠冕堂皇的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

因為這樣 讓我懷疑了

我原來 不只是第二人選 而是沒有資格當第一人選嗎?

哪是種很深沉的無力......

第一人選
詞:李焯雄 曲:余傳賢 編曲: 洪敬堯

我給你安慰
抵不上她偶爾的曖昧
你要的她不給
我給的你卻浪費
吃定我收不回
她是你胸口的玫瑰
我只是附送的白開水
每次她不理會
你就會找我來陪
孤單的點綴
你是 第一人選 我愛的終點
誰叫我依戀你手臂
彷彿是我理虧 愛就是罪
愛你 就得狼狽
我是 第二志願 永遠的複選
可有又可無的約會
難道是我不對 愛你有罪
任性而為 應該被摧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